8/8/2020

西來寺英文線上一日修持

【人間社記者 心奉 洛杉磯報導】佛光山西來寺於8月8日進行英文線上一日精進修持,共25人出席參加。此次線上修持乃因應新冠疫情及居家隔離的政策,讓本土人士在疫情期間也能一起學佛,相互交流。

修持課程包含禪修、基礎佛學、塗鴉禪、小組討論及佛法生活化等課題。授課法師知行法師、妙璽法師、知西法師及慧澤法師,針對各項課題傳遞人間佛教修持理念,從「佛說的、人要的」 到鼓勵學員在生活裡日行三好「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以成就善因善緣,創造更美好的人生。 「

如何學習放下」、「何謂無我」、「如何回應世界各地的天災人禍」。學員於線上與授課法師互動良好,踴躍分享及提出各項疑問。來自聖地亞哥Denny Braun教授針對三毒提出疑問,並分享以戒定慧熄滅貪瞋癡、 以慈悲對治瞋恨及以布施對治慳貪。

來自佛羅里達州的學員 Ina Denton,同時也是國際佛光會的檀講師,推薦星雲大師各項著作,尤其是《Ten Paths to Happiness》(十種幸福之道-佛說妙慧童女經),鼓勵大家勤讀書,以深入佛教意涵。最後,法師與學員分享西來寺夏、秋兩季的英文線上課程,鼓勵學員報名參加,提升對佛法的認識與理解。(照片:西來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