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2020

洛杉磯協會健康講座 增強免疫力抗疫情

【人間社記者 馮美英 洛杉磯報導】洛杉磯協會於2020年7月31日,邀請營養師徐昌瑜師姐為大家講解 「Corvid-19期間如何攝取營養和保健」。徐師姐經歷豐富,曾任南加大醫院培訓營養師主任,Hillcrest Community退休中心營養師主任。佛光山西來寺監院依宣法師,協會會長吳帥倫及逾百位會員參加ZOOM視訊,足見大家對健康的重視。

徐師姐強調:防疫期間最重要的是增強免疫力,除了一般的防疫措施,更要注意均衡的飲食、良好的睡眠、適當的運動。加工食品以及含糖飲料容易引發焦慮,應該儘量避免。多種維他命和不同顏色的蔬菜水果、全榖麵包以及優酪乳都是預防流感很好的食物。

美國農業部(USDA) 推廣My Plate 飲食計劃,每餐一盤飯菜,1/2蔬果,1/4 蛋白質,1/4全穀類(澱粉類),加上小部份的奶製品,以此作為均衡飲食的指標。素食者的蛋白質來自豆類、五穀類及堅果,這些都是不完整蛋白質,缺少一種以上重要胺基酸,所以要互相搭配著吃。

碳水化合物是身體熱能的來源,消化吸收到血液後變成葡萄糖。要選擇複合性的碳水化合物,如: 全麥全穀類,和澱粉類的蔬果,烹調時以蒸、煮、燉為主。少吃甜食、加糖飲料和油炸食物。

維他命是維持生命的必需品,可分為油溶性的維他命A、D、E、K;和水溶性的維他命B和維他命C。素食者容易缺乏蛋白質、B2、B12、鈣 、鐵、鋅、Omega-3 以及Omega-6,須特別注意補充。

最後依宣法師和協會會長吳帥倫分別致詞,感謝徐師姐在這疫情持續緊張的情況下,給大家最實用的方法增加免疫力,也祝福會員居家避疫身心健康,吉祥如意。(照片:西來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