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2020

佛光西來學校三好暑期營 防疫雲端結業

【人間社記者周芝含洛杉磯報導】暑假將近尾聲,佛光西來學校「2020三好暑期營線上結業典禮」於7月24日晚間劃下圓滿的句點。活動中大眾回顧8週課程的點點滴滴及精彩的表演,共計近70位師生家長參與。

校長慧東法師鼓勵所有學生在家不僅學習新知還要幫忙父母分擔家務,並趁這個特殊的時期,訓練自我學習、自我管理及保持健康的能力,最後感謝所有的學生、家長、老師及行政人員,共同努力完成暑期課程。佛光西來學校一向秉承佛光山創辦人星雲大師「三好四給」精神,教導學生。三好暑期營正面對新冠病毒肆虐,英數老師們突破困境,運用各種創新方法,將雲端課程設計結合疫情宣導和社會時事分析,讓學生們與時俱進。透過成果影片中,學生們寫出一篇篇鼓勵世人的文章及畫出一幅幅關懷社會的海報。

今年別出心裁,首次由全校師生以「四給歌」為節目開場,可愛的舞蹈及音聲傳遞「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的精神,希望讓世界充滿更多正能量。精彩的中英文及才藝課程表演,包括詩詞朗誦、課文心得演講、兒歌串燒、成語話劇、說故事等,其中大師填詞的「十修歌」及更將活動推向高潮,3、4年級的學生將「十修歌」改編成了脫口秀——「五修歌」,以不比較、懂禮貌、不怕吃虧等,藉由星雲大師所提倡的「十修」,熏習學生成為快樂平和、懂得感恩、人格健全的人。慧東法師帶領大眾誦讀「為新型肺炎疫情向觀世音菩薩祈願文」,為世界祈願祝禱後,讚嘆所有老師及學生們所帶來的精彩表演,也祝福大眾身體健康及平安吉祥。(拍攝:何祥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