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2020

三好兒童雲端供養僧寶 福慧增長

【人間社記者 周芝含 洛杉磯報導】佛光西來學校三好暑期班即將圓滿,恰逢佛教重要節日—僧寶節,7月17日三好教學團隊特別以「三好兒童供養僧寶活動」及「商人和四夫人線上音樂劇」作為暑期線上三好課的壓軸活動。雖然今年不同以往,但西來學校的師生們,以雲端表演的方式,供養僧寶,共近60師生及家長共襄盛舉。

活動以「西來寺建寺」影片拉開序幕,藉此讓學生們認識西來寺及西來學校的緣起,在三好老師何祥鈺老師的講解下,學生們了解師父們不畏艱辛,克服困境的精神。在影片中,學生們尋找到了佛光山創辦人星雲大師、西來寺第一任住持慈莊法師、西來學校校長慧東法師及執行長滿兆法師等師父,皆歡喜不已。隨後,大眾也一同觀看往年的供僧法會影片。

活動中,晶晶老師帶領學生們表演「請聽我說謝謝您」,表達對師父們的敬愛與感謝,全體師生也一同表演「四給歌」,希望以可愛的舞蹈及音聲,祝福法師們法體安康、法輪常轉。緊接著,三好團隊特別錄製的「商人和四夫人線上音樂劇」,以首映會的方式,邀請全校師生一同觀看。此劇是改編自星雲大師「四個夫人」的故事,講述商人重病後,四位夫人各自不同的反應,以此隱喻人生在世,所擁有的不同事物。希望以簡單的故事,讓小朋友了解身體、財富、親友及心識與自己的關係,增長智慧。滿兆法師結語時,特別感謝所有老師們安排的精采表演,以供養法師,並表示會將這些供養及心意,轉達給全球佛光山的法師們,也謝謝學生們的努力。(拍攝:西來學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