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2020

美國國慶遊行 佛光人齊歡慶

【人間社記者 喜慶 洛杉磯報導】為慶祝美國國慶,7月4日佛光山西來寺參與國慶花車大遊行,在嚴峻的疫情期間深入社區,鼓舞人心。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副秘書長郭守仁、西來分會會長楊沛權帶領佛光會員開著西來寺主題花車,加入洛杉磯地區龐大的50輛花車隊伍。

因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續蔓延,原本計劃取消有著32年歷史的傳統花車遊行,更以全新的方式展開,來慶祝美國244歲生日。本次遊行全程由警車開路,全程繞行超過1個小時,走入社區的每個角落。老爺車、迷你消防車齊出動,呈現著美國百年歷史進程;西來寺花車也作為社區的重要一員,展示出宗教與民族的和諧相處。

「保持社交距離,拉近彼此心靈」,小朋友們在自家門前興奮地揮舞著國旗,期待著花車隊伍的到來;頭髮花白的長者們也坐在沙灘椅上耐心等候,熱情的揮手。更多的人歡呼著:「I Love America!」(我愛美國!)和西來花車上「Stay Safe」(平安)的標語,佛光人與民眾相互加油打氣。

本次的西來寺花車,由西來分會的本土英文會員集體創作,在加州的烈日下精心佈置了整整2個小時。Nancy Cowardin博士別出心裁的設計,將花車帶上「口罩」,呼籲民眾保護自身與他人身體健康。兩側掛上美國國旗與西來寺、國際佛光會聯合標誌;更以星條旗為底色,在寫上平安與祝福。(照片:西來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