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3/2020

西來寺廣邀各界傳遞正念 齊心點燃希望之光

【人間社記者 彰平 洛杉磯報導】新冠病毒疫情截至6月13日,美國已有超過206萬人確診,而自4月份開始,全美每日新增案例皆2萬人左右。雖然疫情走向不見樂觀,西來寺秉持「以共修淨化人心」,自5月始,啟動「Be the Light」系列企劃,廣邀各界人士錄製鼓舞人心的短片,透過螢幕傳達關懷,點燃希望之光。

「Be the Light」企劃的首波活動,是以音樂短片感謝醫護人員以及所有前線工作者。西來寺邀請大家以世界各國語言,說出「謝謝」,包含英文、中文、菲律賓語、馬來語、日語、韓語、越南語、客家話、西班牙語、葡萄牙語、德語、法文、義大利文、印度語、藏語、尼泊爾語、埃塞俄比亞語、巴拉圭瓜拉尼語等約20種語言。參與者中,最年長的是102歲的Jane DiVincezo。老太太是1918年流感大流行的生還者,她用手語向2019新冠病毒疫情的前線工作者表示感謝。

除此音樂短片以外,「Be the Light」企劃也廣邀各專業領域人士,錄製2-3分鐘的正能量影片。受邀者包括美國參眾議員、各宗教代表、醫護人員、執法機構、藝術家、媒體人、運動員、社區團體、網紅、佛光會代表等。希望藉由各界人士鼓舞的言語,在這漫長的抗疫期間,讓大眾舒緩焦躁;在人心惶惶的時刻,傳達正面訊息,提供正向引導,幫助人們疏解憂困,點燃心燈。

亞市多元宗教團體召集人Rev. Dr. Jolene Cadenbach用一句耳熟能詳的英文俚語「When life gives you lemons, make lemonade」來勉勵大家,轉念的重要。尊者菩提比丘(Bhikkhu Bodhi)提醒大眾,藉此機會認清生命中什麼才是重要的事情,摒除外在因緣,往內觀照,並建立忍耐、平等、慈悲的性格。加州參議員艾丘利塔(Bob Archuleta)感謝西來寺策劃此次的「Be the Light」企劃,如同黑暗中的一盞燈,給人們照亮方向。洛杉磯縣縣政委員韓珍妮(Janice Hahn)和大家分享,在shelter-in-place的政策下,有更多的時間禪修靜心,和家人聯誼增進感情。

希望藉由短片傳達「同體共生」的理念,人類彼此是命運共同體,保護自己,就是保護他人,唯有攜手同心,才能共度難關。上傳的短片,也附有中英兩種字幕可選擇。短片的後製,如剪輯、翻譯、校對、編輯字幕等,皆由佛光青年及本土義工承擔,實踐自利利他的菩薩行,為社會帶來「希望之光」。(攝影:西來寺提供)

「Be the Light」感謝前線工作人員音樂短片:https://youtu.be/I4cutvXORAI

「Be the Light」各界人士正能量系列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ILX2x7nqUu6xx17Nrb2baeW-YHzIdtF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