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2020

佛光西來學校雲端結業 親子師生共同抗疫

【人間社記者周芝含洛杉磯報導】佛光西來學校於5月21日下午舉辦「2019-2020課輔班雲端結業典禮」,由於新冠病毒肆孽,加州目前仍實施禁足令,西來學校為配合政府居家檢疫,首創雲端結業典禮,採實名制,共計60個帳戶,近120名家長、師生及義工報名,許多家庭更是三代一同參加典禮,其中,有些課輔班的學生,因父親長期在國外工作,也藉由此次因緣,跨越時空,得以參加孩子的結業典禮,十分溫馨。

佛光西來學校周六班及課輔班全校師生們,在校長慧東法師的帶領下,透過雲端結業典禮,感謝創辦人星雲大師創辦了中文學校,讓華裔子弟可以著實的學到中華文化。此次的雲端結業典禮,展現學校沒有因疫情停課,使學生荒廢學業,而是順利圓滿學子這一學年的課業。

結業典禮在校長致辭及回顧影片中展開,校長慧東法師首先感謝學校團隊、家長在疫情期間鼎力支持,並讚許校方集體創作的力量及家長們的全力配合。為顧及學生安全,在獲知政府頒布禁令後,第一時間即啟動線上教學課程異動,甚至早於公校提供線上即時課程,讓學生在疫情期間,仍可在家與老師互動學習。在回顧影片中,星雲大師是人間佛教的明燈,而所有的老師、家長和工作人員也是孩子們的明燈,「三好四給」的精神在這場疫情中得以體現也更顯重要,希望將這盞燈,燈燈相續!

家長代表 Winnie Wang表示佛光西來學校長期以來培育眾多年輕學子,傳授正體漢字,讓學生從優美的字體中,瞭解中華傳統文化與古禮民俗。並分享自己參訪佛光山時,與佛光山480尊接引大佛合影的相片,壯觀的景象至今仍記憶猶新。從此次雖遇到新冠疫情當前,學校在第一時間採取在家線上上課,讓小孩繼續學習到中華優良文化,增進華裔子弟及主流人士對正體華語文之認識,對學校的因應措施,大表讚嘆。

表演節目精彩絕倫,課輔班中文高冊的學生背誦《木蘭辭》,口齒清晰,讓人印象深刻,低冊的學生也為大眾帶來詩詞朗誦。隨後,英數中高年級的學生及週六會話班的學生們,以真摯的敬意,道出對防疫最前線的醫護人員及所有的佛光山師父與Essential Workers的感謝,由於他們慈悲無邊的付出、勇敢無畏的堅持、智慧無懼的面對,方可堅守「Safe & Stay Home」,成為人間的菩薩。幼稚班到2年級的學生們,秉持星雲大師教導的四給精神,以生動活潑的「鯊魚寶寶 Baby Shark」動態體操,以歡喜供養法師及分享一線的醫護人員!典禮尾聲,執行長滿兆法師帶領大眾恭讀星雲大師 《為新冠肺炎疫情向觀世音菩薩祈願文》,最後,在雲端的另一邊端,全體師生齊祝大師身體健康!(攝影:何祥鈺)

聯絡我們


3456 Glenmark Drive, Hacienda Heights, CA 91745

+1 626 961 9697

感謝您對佛光山西來寺的支持與愛護,如果您對網頁有任何問題,歡迎您提出意見及相關問題,讓我們可以有機會提供給您更好的服務。

webmaster@hsilai.org

贊助我們


佛光山是一個行人間佛教的菩薩道場,以社會及常住大眾、多元佛教事業為優先,舉凡教育、文化、慈善、醫療等各種利生的事業,都積極參與。

如果您喜歡我們的宗風,認同我們的理念,歡迎您隨喜贊助我們。涓滴的護持將會匯集成大河,成為我們繼續前進的動力。並秉持著「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 希望、給人方便」的精神,於佛光山全球資訊網設置安全、便捷的「佛光山線上捐款系統」,俾使廣大信眾能輕鬆種福田,點亮心 燈,照亮世間的每一個人。

www.hsila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