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2020

慶祝佛光山開山54周年 北美洲道場同步抄經

【人間社記者 慶喜 洛杉磯報導】佛光山北美洲近30座寺院道場,僧信二眾全體佛光人為慶祝佛光山開山54周年,五月十六日齊在線上抄經修持。西來寺是佛光山在海外的第一座道場,如今在佛光日的當天能夠全球同步抄經,實現星雲大師佛光普照三千界,法水長流五大洲的心願。

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開示:在1967年星雲大師開闢佛光山,要感謝全球的佛光人對大師的人間佛教的肯定與支持,讓人間佛教在海內外可以繼續不斷地來弘揚。在開山這殊勝的日子裡面,全球的同步抄經,找到般若的智慧精華。般若是智慧之母,感念大師的提倡,讓我們從抄經裡面,透過聞思修,在抄經的當下能過思維法義,透過發法義來做修行。讓我們身心自在,福慧雙增。面對種種的困難,大家少煩少惱,用這份功德回向給社會,就能夠一切平安,一切吉祥。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時期,美國、加拿大各地已持續居家禁令近兩個多月。西來寺與美洲各分別院攜手共同線上抄經修持。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特別錄製影片,請大眾跟隨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抄寫《心經》慶祝佛光山開山54周年。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會長吳帥倫,代表佛光人以抄經獻上祝福。美洲地區各分別院的法師,信眾在家雲端修持,異地同心,無遠弗界。

為了讓本土英文人士能夠同霑法喜,推出了佛光Go線上抄經App,以及英文版的《心經》抄寫經文。資深英文壇講師Ina Denton分享,在屏幕上看到身處不同國家,不同城市的同參道友們一起精進用功,甚是感動。西來分會的Christ Richards在挑戰抄寫中文《心經》時尤為專注,感受到禪悅法喜;而在書寫英文版時則漸入身心安頓,感謝常住的無微不至。

北美各個道場為服務信眾,發揮創意巧思:舊金山三寶寺為不會寫中文的小朋友們設計了《心經》拼圖,寓教於樂學習佛法。身在紐約的國際佛光會青少年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陳澄慧,與同修Erik Ralske及年僅13歲和9歲的兒子搭著縵衣抄經,Erik Ralske雖不懂中文,但身為音樂家的他,將文字化作音符,一篇《心經》的完成,也演繹了一首心靈的樂曲。西來寺童軍團Troop8888男童軍陳昀佐,為這特殊的日子抄了一部完整的《心經》,感到歡喜與成就感。更有許多資深信徒,適逢此次因緣,能看到自己的小孫子、孫女們抱著平板電腦使用佛光 Go有趣的模樣,通過抄寫經文,第一次接觸佛法。對佛光日當天能傳承信仰,感到無比欣慰。

各地的佛光青年們也在法師的帶領下,一同線上抄經修持,為佛光山慶生。不僅是抄寫經文的當下,或許書桌上的那張佛光山明信片,也承載著佛教靠我的堅定願力。大眾在抄寫經文時,隨文入觀啟發般若智慧;更祝願早日平息疫情,回向十方法界一切眾生。最後,當聽到星雲大師恭誦的〈為抄經聞法者祈願文〉時,為那顆「並不自在,並不安穩的心」,頓時帶來平安與希望。(照片:西來寺提供)

聯絡我們


3456 Glenmark Drive, Hacienda Heights, CA 91745

+1 626 961 9697

感謝您對佛光山西來寺的支持與愛護,如果您對網頁有任何問題,歡迎您提出意見及相關問題,讓我們可以有機會提供給您更好的服務。

webmaster@hsilai.org

贊助我們


佛光山是一個行人間佛教的菩薩道場,以社會及常住大眾、多元佛教事業為優先,舉凡教育、文化、慈善、醫療等各種利生的事業,都積極參與。

如果您喜歡我們的宗風,認同我們的理念,歡迎您隨喜贊助我們。涓滴的護持將會匯集成大河,成為我們繼續前進的動力。並秉持著「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 希望、給人方便」的精神,於佛光山全球資訊網設置安全、便捷的「佛光山線上捐款系統」,俾使廣大信眾能輕鬆種福田,點亮心 燈,照亮世間的每一個人。

www.hsila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