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2020

佛教天主教對談

【人間社記者 心奉 洛杉磯報導】新冠病毒期間,各宗教所面臨的狀況,及應變的措施及在疫情期間如何相互合作,服務大眾呢?5月14日佛教天主教線上對談,有天主教Alexei Smith神父、美國洛杉磯佛教會會長照初法師、東本願寺別院Rev Frederick Brenion、Michael Kerze教授、慈濟Debra Boudreaux 及Sabrina Ho、佛光山西來寺妙璽法師,共7人出席。

Alexei 神父針對仇恨言論或罪行(hate crime)進行探討,Alexei神父表示,隨著疫情的傳播擴散,確實有出現亞裔受到辱罵、被出租車拒載,被歧視等不適宜的對待,神父表示,大家應正面看待疫情,勇敢面對疫情。慈濟Sabrina亦提到美國亞裔團體也積極相互鼓勵並將所發生的語言攻擊等提呈國會,以獲聲援。

美國洛杉磯佛教會會長照初法師分享適逢「國際衛塞節」,所參與的聯合國線上對談, 照初法師表示,會談中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的發表聲明不僅提到遏制疫情蔓延的重要性,更以佛陀所說的內容,鼓勵大眾相互關愛團結,可見佛陀的教誨更被需要普及於世間。法師表示,苦難只是人生的其中一個選項 (Suffering is optional), 痛苦與否取決於如何看待及處理所面對的挑戰。

妙璽法師感謝Alexi 神父、照初法師及Rev Frederick Brenion積極錄製3分鐘短片,響應西來寺「Be The Light」項目,在疫情期間為大眾打氣與鼓勵並肯定佛光山及西來寺所進行的各項線上法會、活動及課程等,並將於5月16日響應佛光山舉辦佛光山開山54周年全球同步抄經修持及雲端修持,將抄經功德回向給遭受新冠性病毒疫情苦難的人們,祈願早日脫離苦海,擁有健康的身體、平安的生活。(攝影:西來寺提供)

聯絡我們


3456 Glenmark Drive, Hacienda Heights, CA 91745

+1 626 961 9697

感謝您對佛光山西來寺的支持與愛護,如果您對網頁有任何問題,歡迎您提出意見及相關問題,讓我們可以有機會提供給您更好的服務。

webmaster@hsilai.org

贊助我們


佛光山是一個行人間佛教的菩薩道場,以社會及常住大眾、多元佛教事業為優先,舉凡教育、文化、慈善、醫療等各種利生的事業,都積極參與。

如果您喜歡我們的宗風,認同我們的理念,歡迎您隨喜贊助我們。涓滴的護持將會匯集成大河,成為我們繼續前進的動力。並秉持著「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 希望、給人方便」的精神,於佛光山全球資訊網設置安全、便捷的「佛光山線上捐款系統」,俾使廣大信眾能輕鬆種福田,點亮心 燈,照亮世間的每一個人。

www.hsila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