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2020

美國佛教界與聯合國對談

【人間社記者 心奉 洛杉磯報導】適逢聯合國訂定之「國際衛塞節」,美國佛教界與聯合國於 5 月 7 日以連線方式進行「佛教慈悲行動,防疫新冠肺炎」對談,共有超過 400 人上線聆聽。聯合國代表出席者包括:聯合國不同文明聯盟的高級代表 Miguel Angel Moratinos、聯合國全球傳播部民間社會、宣傳和特別活動部門主席 Jeffrey A. Brez 及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紐約代表 Justin Chu、佛光山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Ven Walpola Piyananda (Dharma Vijaya Buddhist Vihara) 、Ven Khenpo Karma Tenkyong (Karma Triyana Dharmachakra)、Ven Ethkandawaka Saddhajeewa (Bhavana Society)、加州佛教聯盟照初法師、美國佛教會菩提法師、美國佛教聯合會明予法師及佛教慈濟功德會德淵法師等佛教界代表。

此次對談以:一、 援助:佛法如何在此次疫情中,發揮撫慰人心,為低收入/弱勢族群提供舒困服務。二、恢復:透過佛法因果觀,人類是否對新冠肺炎所帶來的影響而覺醒。 三、緩解:疫情過後,人類要如何與地球共生息等。聯合國不同文明聯盟的高級代表 Miguel Angel Moratinos 首先發言,感謝各佛教團體在「國際衛塞節」進行對談,傳遞佛陀之慈悲與智慧。同時希望大眾藉由疫情進行省思,學會和平共存,以諒解、仁愛給予他人歡樂與幸福。

聯合國全球傳播部民間社會、宣傳和特別活動部門主席 Jeffrey A. Brez 於線上代讀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 (António Guterres) 的發表聲明:「當前人類大家庭正遭受新冠病毒疫情的影響。在此時,我們憶及經文所言:『一切眾生病,是故我病』。這個感召人們團結關愛他人的訊息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為重要。唯有齊心協力,我們才能遏制疫情蔓延,才能復原」。同時Jeffrey也分享其部門如何與各國密切合作,提供正確訊息,對疫情的積極應對等。此外,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紐約代表 Justin Chu 則表示,兒童是這場大流行的受害者。基金會在疫情期間与各國政府及醫療衛生夥伴合作,提供挽救孕婦、兒童保健服務之餘,積極提供水、環境衛生及個人衛生等各項設施。

Ven Walpola Piyananda 闡述佛所說:「不論是傷害自己,還是傷害他人,都是不好的行為」。所以大家應做好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保護自己也照顧他人。

加州佛教聯盟照初法師則認為人類的無知造成了許多災難,而現在是最好的時機理解佛陀所說「一切事物皆是相互依存」。若我們能夠改善行為,必定會擁有更美好的未來與環境。

美國佛教會菩提法師表示,有些國家得以有效的控制疫情,是因為迅速採取了嚴格的預防措施,防止病毒傳播。同樣的,個人不能生活在幻想與無明當中,覺得疫情與自己無關,而是應該承擔起社會責任,以慈悲的心來利益他人。

佛光山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則講述佛光山各道場及佛光會對於疫情反應迅速,並積極提供各項資源包括口罩、防護衣、護目鏡、醫用手套等送至各地醫院、警局等。同時寺院的共修祈福法會及各項課程轉為線上,希望大眾繼續學習之餘,也能讓心靈得到平靜。

Ven Khenpo Karma Tenkyong 則表示,復原社會的最好方式是以正念生活。法師認為真正的「自由」不是僅僅自己高興怎麼做就好,而是能顧及他人。在其藏傳寺院裡,也積極進行線上修持,勉勵大眾修習慈悲與耐心。

美國佛教聯合會明予法師則分享美國佛教聯合會所提供的各項物質援助武漢、紐約等各大醫院。並進行線上禪修等課,誦持大乘經典祈福回向。

Ven Ethkandawaka Saddhajeewa 提到:「每一個作為都會帶來後果。」大家應遵從佛陀的教誨,透過布施、持戒、禪修來培養定力,提升智慧,從而獲得解決問題的方法。此外,現場線上亦進行祈福祝禱,祈願疫情早日遠離,讓大眾回到幸福安樂的生活。(照片:西來寺提供)

聯絡我們


3456 Glenmark Drive, Hacienda Heights, CA 91745

+1 626 961 9697

感謝您對佛光山西來寺的支持與愛護,如果您對網頁有任何問題,歡迎您提出意見及相關問題,讓我們可以有機會提供給您更好的服務。

webmaster@hsilai.org

贊助我們


佛光山是一個行人間佛教的菩薩道場,以社會及常住大眾、多元佛教事業為優先,舉凡教育、文化、慈善、醫療等各種利生的事業,都積極參與。

如果您喜歡我們的宗風,認同我們的理念,歡迎您隨喜贊助我們。涓滴的護持將會匯集成大河,成為我們繼續前進的動力。並秉持著「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 希望、給人方便」的精神,於佛光山全球資訊網設置安全、便捷的「佛光山線上捐款系統」,俾使廣大信眾能輕鬆種福田,點亮心 燈,照亮世間的每一個人。

www.hsila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