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2020

三好故事及親子講座 一同灌溉陪伴菩提幼苗成長

開麥啦! 佛光西來學校於4月24日透過線上視訊啟動魔法三好故事及親子講座,共計25人共襄盛舉。

此次,三好故事主題以「毛驢王子」,由玫瑰姊姊和茉莉姊姊分別以中文及英文述說童話故事,透過投影片中的可愛圖片及音樂,吸引學生們沈浸在故事情節中,故事結束後的問答互動時間,學生們也踴躍回答問題,爭取搶答權。

最後,何祥鈺老師告訴學生們時時要抱著感恩的心,感謝父母的照顧並給予擁抱,隨後,所有人合掌稱「三好」,感謝所有醫護人員、老師、師父及目前正在自己工作崗位上努力的工作人員,因為有他們的無私付出,讓大家更生活得更安心。

隨後,由曾玉純老師以「幫助學齡兒童調適居家令」為主題,以家庭、婚姻心理治療師的角度,與家長們討論居家期間,如何透過良好的計畫及溝通,幫助孩子及整個家庭調適此次疫情造成的不便。家長們也把握機會,提出自身及孩子相處中所遇到的問題,也獲得老師寶貴的意見,家長們紛紛表示收穫良多。(拍攝:佛光西來學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