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2020

全美佛教與基督教座談 為淨化人心努力

【人間社記者 心奉 洛杉磯報導】在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期間,「宗教能提供哪些服務」是各宗教需要集思廣義的。 4 月 15 日召開「全美佛教與基督教座談」(National Buddhist-Christian Dialogue)以線上 Zoom 方式進行。有來自美國各地基督教各派領袖和佛教代表,包括全國教會理事會 (National Council of Churches) 、多元宗教組織吉博德中心(The Guibord Center)、克莱蒙特神學院 (Claremont School of Theology) 、美國浸信會 (American Baptist Churches USA)、福音派路德教會 (Evangelical Lutheran Church in America)、阿蘇薩太平洋大學 (Azusa Pacific University) 、美國洛杉磯佛教會、日本佛教淨土真宗等團體,共18人出席。

佛光山西來寺作為召集人之一,與擁有約 4000 萬信眾的全國教會理事會、多元宗教組織吉博德中心以及西來大學等一起合辦本次座談。妙璽法師代表西來寺致歡迎詞,感謝各宗教領袖在疫情期間,忙碌於服務奉獻之際,依然決議撥冗進行線上座談,此印證宗教互相扶持融合,同心同願,共度艱辛。

Rev.Dr.Jeffrey Kuan (克莱蒙特神學院《希伯來聖經》主席及教授)首先表示疫情對高等學府的影響甚大,神學院在最短的時間內將所有課程轉為線上授課,教授們幾乎每一天都在 Zoom 線上溝通協調,以讓學生得以繼續學業。

西來大學 Dr Jane Iwamura及 Dr Victor Gabriel 亦表示西來大學同樣將各類課程轉為線上。同時,雖然有些亞洲學生因為疫情回國,大學依然提供最好的資源給予尚留在學府的學生。

美國洛杉磯佛教會會長照初法師提議,各宗教應更專注於如何教育信眾,藉由疫情引導信眾真正認識生命與生活,尊重生命,愛護大自然。

「如何提升與外界溝通接觸?」美國浸信會資深牧師Dr. Shane Kinnison 講述浸信會以三分鐘禱告、週日線上祈禱,採用各項樂器錄製短片慰藉心靈等方式來服務大眾,保持相互的聯繫。Dr. Antonios Kireopoulos 則表示全國教會理事會將會進行匯整六個宗教的祈福內容,廣為傳遞,希望普羅大眾更有機緣接觸,接受祝福。

西來寺慧澤法師及妙璽法師分享在疫情爆發至今,全球佛光道場及國際佛光會所作的努力。內容包括:1、發動全球誦持《般若心經》與恭讀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為疫情祈願文回向活動,祈願世界即早遠離疫情,共諷誦 2500 萬部《心經》,美洲則超過 100 萬部。 2、善用科技所有法會、課程、讀書會皆以線上進行。3、以短片傳遞真善美,分享全球五大洲服務助人的短片,國際佛光會洛杉磯佛光青年第二分團更錄製「蔬香食光」,分享居家簡易烹飪料理。4、捐贈防護衣、口罩給洛杉磯各醫院、老人院、警察,更寄送 10 萬個口罩至紐約,為抗疫盡一份心力。

透過宗教的力量,以線上禱告撫慰人心,以捐贈物資關懷社會,更致力於文化教育的推廣,讓大家能夠以正確的知見,面對疫情所衍生的不當言論與衝突。最後,大家期許下次能「真正見面」,在相互祝福下圓滿。(攝影:西來寺提供)

聯絡我們


3456 Glenmark Drive, Hacienda Heights, CA 91745

+1 626 961 9697

感謝您對佛光山西來寺的支持與愛護,如果您對網頁有任何問題,歡迎您提出意見及相關問題,讓我們可以有機會提供給您更好的服務。

webmaster@hsilai.org

贊助我們


佛光山是一個行人間佛教的菩薩道場,以社會及常住大眾、多元佛教事業為優先,舉凡教育、文化、慈善、醫療等各種利生的事業,都積極參與。

如果您喜歡我們的宗風,認同我們的理念,歡迎您隨喜贊助我們。涓滴的護持將會匯集成大河,成為我們繼續前進的動力。並秉持著「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 希望、給人方便」的精神,於佛光山全球資訊網設置安全、便捷的「佛光山線上捐款系統」,俾使廣大信眾能輕鬆種福田,點亮心 燈,照亮世間的每一個人。

www.hsila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