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2020

救人是正道 佛光人再送30萬口罩助美抗疫

【人間社記者 陳丹 洛杉磯報導】疫情期間,洛城居民必須遵守 Stay-at-home 規範,不得外出,但這也正是學習的好時機。因此,洛杉磯佛光青年第二分團開啟了新欄目「蔬香食光」,分享用簡單的食材製作美味素食,即使面對疫情,也無須為烹調小事而煩惱。經過一個多月的籌備,首支影片於 4 月 13 日晚上八點,在 YouTube 上首播,開播一小時就逾 200 次的瀏覽量,頻道的訂閱量也在持續上漲。

自疫情在美國蔓延,青年即開始策畫此影片。影片的菜餚由代理團長黄冬妮掌勺,佛光青年 Allen 、美霞共同策劃、拍攝和剪輯,以及幹部團隊處理文宣、海報製作和宣傳。首支影片的菜餚是個創新料理,食材隨處可得,操作也很簡單;利用菠菜、香菇乾、墨西哥餅皮、麵乾和家常佐料,按照視頻的介紹,就能做出美味可口的中式墨西哥手卷。借此鼓勵青年,不僅僅要精進學習佛法,還要學習生活技能。

影片尾聲還附有防疫宣導,如外出時的注意事項、正確洗手方法等。為達到互動效果,更開放讓觀眾為此菜色取名,增加參與度與趣味感。

未來,「蔬香食光」將會每兩週更新一次,也將會囊括中式和西式的菜餚。雖然欄目策劃的初期,是為了疫情期間在家的青年們能夠動手準備每天的食物,減少外賣;同時響應國際佛光會「蔬食 A 計畫」的滅碳運動、倡導蔬食不殺生,希望通過媒體傳播,能讓更多人養成吃素的習慣。

影片連結:https://youtu.be/4-Uy6yWxCIo

(攝影:洛杉磯佛光青年第二分團提供)

聯絡我們


3456 Glenmark Drive, Hacienda Heights, CA 91745

+1 626 961 9697

感謝您對佛光山西來寺的支持與愛護,如果您對網頁有任何問題,歡迎您提出意見及相關問題,讓我們可以有機會提供給您更好的服務。

webmaster@hsilai.org

贊助我們


佛光山是一個行人間佛教的菩薩道場,以社會及常住大眾、多元佛教事業為優先,舉凡教育、文化、慈善、醫療等各種利生的事業,都積極參與。

如果您喜歡我們的宗風,認同我們的理念,歡迎您隨喜贊助我們。涓滴的護持將會匯集成大河,成為我們繼續前進的動力。並秉持著「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 希望、給人方便」的精神,於佛光山全球資訊網設置安全、便捷的「佛光山線上捐款系統」,俾使廣大信眾能輕鬆種福田,點亮心 燈,照亮世間的每一個人。

www.hsila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