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2020

同體共生 中美相互「罩」應

【人間社記者 靜寂 洛杉磯報導】星雲大師曾言:「同體共生,我們都是地球人」,當新冠肺炎重挫中國大陸時,美國的華人信眾聞訊第一時間,發動捐助口罩、防護衣至中國;現今美國正深陷災患之期,大陸的信眾也募集物資支助美國。

在全美醫療物資「口罩」極度匱乏之際,佛光山西來寺陸續接獲由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北京星雲文化教育基金會、中國宜興大覺寺、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及許多護法信徒的口罩捐助,匯集眾人之力,西來寺於日前寄送 10 萬個口罩至紐約,幫助當地前線醫護人員和警察對抗新冠肺炎。近日更完成捐贈洛杉磯警察總局 (Los Angeles County Sheriff’s Department) 、加州工業市警察局 (City of Industry) 、亞利桑那州立大學中國佛教研究中心、聖裘德醫院 (St. Jude Medical Center)、PIH 長老醫院 (Hospice of Presbyterian Hospital)、嘉惠爾醫院 (Garfield Medical Center)、加洲洛杉磯大學附屬醫院 (UCLA) 及惠提爾醫院(Whittier Hospital),以解「一罩難求」之需。

值得一提的是,惠提爾醫院多年與西來寺合作,定期舉行免費感冒預防針注射、義診與醫學講座,於春節、大型活動等派駐醫護人員,免費為大眾守護健康。口罩捐贈當日,惠提爾醫院負責人 Deborah Boudreaux 更親自蒞寺,表達所有醫護人員的感謝之意。

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表示,全球疫情嚴峻,醫護資源嚴重不足,信眾們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以行動援助醫療口罩及防護衣給西來寺鄰近各大醫院,捐助範圍更遠至紐約各處醫院團隊。在疫情肆虐同時, 慧東法師再次強調眾人應以「三好」、「四給」的信念來面對疫情,並祝禱民眾與醫療團隊,齊心度過艱困時刻。(攝影:西來寺提供)

聯絡我們


3456 Glenmark Drive, Hacienda Heights, CA 91745

+1 626 961 9697

感謝您對佛光山西來寺的支持與愛護,如果您對網頁有任何問題,歡迎您提出意見及相關問題,讓我們可以有機會提供給您更好的服務。

webmaster@hsilai.org

贊助我們


佛光山是一個行人間佛教的菩薩道場,以社會及常住大眾、多元佛教事業為優先,舉凡教育、文化、慈善、醫療等各種利生的事業,都積極參與。

如果您喜歡我們的宗風,認同我們的理念,歡迎您隨喜贊助我們。涓滴的護持將會匯集成大河,成為我們繼續前進的動力。並秉持著「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 希望、給人方便」的精神,於佛光山全球資訊網設置安全、便捷的「佛光山線上捐款系統」,俾使廣大信眾能輕鬆種福田,點亮心 燈,照亮世間的每一個人。

www.hsila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