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2020

穿越時空以法相會 清明水懺直播零距離

【人間社記者 智耕 洛杉磯報導】佛光山西來寺 4 月 5 日舉辦「孝親報恩清明法會」,因新冠肺炎疫情重創美國,政府祭出居家防疫的命令,並禁止 10 人以上的聚會。為兼顧信眾身體健康與心靈依歸,西來寺清明法會禮拜《慈悲三昧水懺》,由住持慧東法師偕同法師們於大雄寶殿禮懺,全程網路直播,信眾可在家同步參與。

住持慧東法師為大眾開示《水懺》的緣起,指出此懺法是對吾人身口意及過去、現在生中諸多不圓滿的全面懺悔,如同用清淨法水洗去身上所有惡業的染污。在清明孝親報恩之際,不僅自己禮懺,也為過往先人、親朋好友,提供懺悔業障的方法,帶著他們一起在佛前懺悔,洗除自己的罪業。將一切逆境因緣解冤釋結,以期未來皆是善因好緣的相聚。

來自台灣的 Yolanda 分享,父母親對清明節無法回台灣掃墓感到難過,但透過法會直播,父母也自然地合掌參與,令其感動且安慰。

信眾蕭舒文表示,疫情肆虐期間,忐忑惶恐及對未來的無知,多多少少佔據每個人的心理。很慶幸自己有正信的佛教信仰,讓心靈有依靠及歸屬感,可以勇敢去正視病毒的無情及未來的改變。

住在爾灣的梁岩分享其心得:「在誦經過程中,隨文入觀卻緊張的冒汗,覺得經文中都指出自己的毛病,後來聽聞住持慧東法師的開示後,明白了懺悔的意義,從「行三好」創造美好的未來,總算是鬆了一口氣」。

蔡瑞蓮師姐連續參加 9 年的清明水懺法會,雖然不能到寺裡來禮佛,但也不想草率的看著電腦參加,因此在法會前,認真的在佛堂設置了電腦與大螢幕的連結,在觀音菩薩像前供香、燈、水果,並身著海青,宛如置身大雄寶殿。由此感悟「在疫情當前,人與人之間雖隔離,但與佛菩薩不因疫情而有距離」。

西敏分會秘書 Connie Doo 也是兒童英文佛學班的老師,從直播法會中看到常住的用心,在銀幕下方,字字句句的經文,隨著唱誦的音聲顯現,感受到所有幕後工作人員的辛勞。千言萬語,只有匯成一顆感恩的心,感謝有您。

一日的水懺法會分上、中、下三卷,平均 3100 人上線參與,參與的信眾遍及北美洲各道場,在法會圓滿回向過往先人得生善趣外,也為新冠肺炎亡者祈願,為醫護人員祝禱。(攝影:西來寺提供)

聯絡我們


3456 Glenmark Drive, Hacienda Heights, CA 91745

+1 626 961 9697

感謝您對佛光山西來寺的支持與愛護,如果您對網頁有任何問題,歡迎您提出意見及相關問題,讓我們可以有機會提供給您更好的服務。

webmaster@hsilai.org

贊助我們


佛光山是一個行人間佛教的菩薩道場,以社會及常住大眾、多元佛教事業為優先,舉凡教育、文化、慈善、醫療等各種利生的事業,都積極參與。

如果您喜歡我們的宗風,認同我們的理念,歡迎您隨喜贊助我們。涓滴的護持將會匯集成大河,成為我們繼續前進的動力。並秉持著「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 希望、給人方便」的精神,於佛光山全球資訊網設置安全、便捷的「佛光山線上捐款系統」,俾使廣大信眾能輕鬆種福田,點亮心 燈,照亮世間的每一個人。

www.hsila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