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2020

佛教天主教對談 「疫」同祈福

【人間社記者 心奉 洛杉磯報導】疫情瀰漫全世界,身為宗教人士的我們,如何更安定人心呢? 4 月 3 日美國佛教界與天主教界以 Zoom 線上方式進行對談,參與者包括天主教 Alexei Smith 神父、美國洛杉磯佛教會會長照初法師、東本願寺別院 Rev Frederick Brenion、Michael Kerze 教授、慈濟 Debra Boudreaux 及 Sabrina Ho、 St. Vincent de Paul of Los Angeles 的 Susana Santana 等,西來寺則由慧澤法師及妙璽法師代表參與。

此次對談,各宗教及單位分享交流在疫情的蔓延下如何服務大眾,共渡時艱,所採取的各項措施。天主教 Alexei 神父分享,在教堂無法對外開放,所有禱告彌撒皆透過線上播放,讓信眾也可以參與。雖然大家無法出門,但是線上參與者有達 4 千人。同時,教堂亦提供食物發送至所需家庭,甚至也為長者代付水電等費用。

照初法師表示,菩提寺與 Rev Frederick Brenion 所處的東本願寺別院一樣,暫停對外開放。但是,法師一樣在寺裡正常進行誦經祈福,透過照片,短片傳遞佛教內容,與信眾保持聯繫。

慈濟則投入各項救濟支援,包括贈送口罩,消毒洗手液等至各學府及醫院、發送食物給隔離者、金錢贊助所需家庭,並開通“防疫資訊服務熱線”,提供南加州華裔民眾心理諮商、財務諮詢與醫療訊息三大項服務。

此外,Susana表示,雖然 St. Vincent de Paul 的文職人員皆於居家辦公,店面員工則受薪在家,但是相關單位還在繼續服務流浪漢及低收入家庭。同時,設立熱線提供心靈輔導,並協助所需大眾發送食物,代購藥物等服務。

慧澤法師及妙璽法師則分享西來寺如何透過線上進行共修法會;以 Google Classroom, Hangouts Meet 等進行線上佛學課程,禪修,讀書會等,與信眾保持密切的聯繫,以佛法安定人心。法師亦恭讀與分享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所著〈為新冠肺炎疫情向觀世音菩薩祈願文〉,祈願在佛菩薩的加被下,讓病者痊癒、逝者安心歸去,願社會淨化,遠離疫情。

此次對談,大家不分宗教、您我一同為世界疫情祈福而努力。

聯絡我們


3456 Glenmark Drive, Hacienda Heights, CA 91745

+1 626 961 9697

感謝您對佛光山西來寺的支持與愛護,如果您對網頁有任何問題,歡迎您提出意見及相關問題,讓我們可以有機會提供給您更好的服務。

webmaster@hsilai.org

贊助我們


佛光山是一個行人間佛教的菩薩道場,以社會及常住大眾、多元佛教事業為優先,舉凡教育、文化、慈善、醫療等各種利生的事業,都積極參與。

如果您喜歡我們的宗風,認同我們的理念,歡迎您隨喜贊助我們。涓滴的護持將會匯集成大河,成為我們繼續前進的動力。並秉持著「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 希望、給人方便」的精神,於佛光山全球資訊網設置安全、便捷的「佛光山線上捐款系統」,俾使廣大信眾能輕鬆種福田,點亮心 燈,照亮世間的每一個人。

www.hsila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