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2020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 佛光人捐贈醫院防護用品傳溫情

【人間社記者 真裕 洛杉磯報導】「我不要用口罩,醫院的護士已經沒有口罩用了,我要把我的口罩留給他們」,受美以美醫院上班的 Mimi Yeh 的這句話感動,而促成這次的捐贈。在全球籠罩於新型肺炎疫情,口罩成為自我防護的必備品,對於重災區美洲的洛杉磯而言,防護物資有很大缺口。 3 月 30 日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暨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會長吳帥倫捐贈 5,000 個口罩、 400 件防護衣和 600 個 N95 口罩至位於亞凱迪亞市 (Arcadia) 的非營利機構美以美醫院 (Methodist Hospital) ,院方由副院長 Cliff Daniels 、基金會董事長 Michael Driebe,董事王程曉穎及社區服務發展部經理黃菲代表接受。

疫情高漲,重災區的洛杉磯地區已經要求居民留在家中避免疫情擴散,口罩防護衣等醫護用品極度短缺。與佛光會合作社區義診長達 16 年的美以美醫院透露口罩等庫存告急,洛杉磯協會在第一時間得知後立即決定由監事張國興和會員善心人士等捐贈的醫護用品中提撥 5,000 個口罩、 400 件防護衣及 600 個 N95 口罩送給美以美醫院,希望讓第一線醫療人員和所有的工作人員都擁有基本的「配備」抵擋疫情。

美以美醫院副院長 Cliff Daniels 感謝西來寺和佛光會雪中送炭。醫院需要大量的口罩與防護衣等消耗品,目前市場嚴重缺貨對非營利的美以美醫院造成極重的負擔,此次的捐贈對醫院可以暫時緩解醫護用品庫存的壓力。

美以美醫院基金會董事王程曉穎也是洛杉磯協會亞市分會會員,她的兒子在俄克拉荷馬州 (Oklahoma) 塔爾薩市 (Tulsa) 醫院擔任急診室醫師,表示塔爾薩市地處內陸;醫護用品不但缺乏,更是買不到。住持慧東法師得知,立即贈予車內尚未使用的口罩,回寺後更指定追加500個口罩。

除了捐贈美以美醫院之外,洛杉磯協會也分送口罩幫助 750 個佛光會員和家庭。疫情令人內心波動不安,但佛光人的愛心在嚴峻的環境裡帶來溫暖。(攝影:蔡月琴)

聯絡我們


3456 Glenmark Drive, Hacienda Heights, CA 91745

+1 626 961 9697

感謝您對佛光山西來寺的支持與愛護,如果您對網頁有任何問題,歡迎您提出意見及相關問題,讓我們可以有機會提供給您更好的服務。

webmaster@hsilai.org

贊助我們


佛光山是一個行人間佛教的菩薩道場,以社會及常住大眾、多元佛教事業為優先,舉凡教育、文化、慈善、醫療等各種利生的事業,都積極參與。

如果您喜歡我們的宗風,認同我們的理念,歡迎您隨喜贊助我們。涓滴的護持將會匯集成大河,成為我們繼續前進的動力。並秉持著「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 希望、給人方便」的精神,於佛光山全球資訊網設置安全、便捷的「佛光山線上捐款系統」,俾使廣大信眾能輕鬆種福田,點亮心 燈,照亮世間的每一個人。

www.hsila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