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2020

「蘋」安吉祥本土種籽萌芽 西來寺佛學班教師培訓

【人間社記者 彰平 洛杉磯報導】西來寺英文兒童及青少年佛學班老師自3月始,連續 5 個周日進行內部培訓。課程由擁有 30 多年特殊教育教學經驗的 Roxana Daly 老師授課。受訓的老師都是兒童及青少年班的長期義工老師,有來自英文書院、青年團、成人英文佛學班等,可見本土化的歷程逐漸萌芽。

雖然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病例在美洲逐漸攀升,老師們也感受到星雲大師送達的關懷,在 3 月 8 日收到大師贈予的一顆大紅蘋果,祈願平安健康。輔導法師知晴法師勉勵,雖然因疫情蔓延而暫延開課,但也因此讓老師們有機會進行扎根培訓。由此更能實際體會佛教所說的因緣法,好壞非只是單一面向的。成就一件事情,背後需要很多的因緣和合;同樣的,身為老師要成就小朋友的學習,需要培養因緣,健全自己。

培訓課程內容包含教學技巧分享、網路資源共享、加強佛學涵養、針對兒童青年的禪修引導方法等。西方教育越來越重視正念的鍛鍊, Roxana 老師也特別設計相關課程,讓老師們實際練習,帶領孩子禪修的方法。 Roxana 老師強調,教育的本質及過程,是讓培養孩子們願意學習和思考的能力,健全孩子的人格,非只是著重於成績。而星雲大師「三好運動」的全人教育,恰能夠補強時下的教育系統。(攝影:西來寺提供)

聯絡我們


3456 Glenmark Drive, Hacienda Heights, CA 91745

+1 626 961 9697

感謝您對佛光山西來寺的支持與愛護,如果您對網頁有任何問題,歡迎您提出意見及相關問題,讓我們可以有機會提供給您更好的服務。

webmaster@hsilai.org

贊助我們


佛光山是一個行人間佛教的菩薩道場,以社會及常住大眾、多元佛教事業為優先,舉凡教育、文化、慈善、醫療等各種利生的事業,都積極參與。

如果您喜歡我們的宗風,認同我們的理念,歡迎您隨喜贊助我們。涓滴的護持將會匯集成大河,成為我們繼續前進的動力。並秉持著「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 希望、給人方便」的精神,於佛光山全球資訊網設置安全、便捷的「佛光山線上捐款系統」,俾使廣大信眾能輕鬆種福田,點亮心 燈,照亮世間的每一個人。

www.hsila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