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2020

千萬部心經祈願 百萬個口罩支助 全球一心對抗疾疫

因近期「新型肺炎」疫情蔓延,佛光山秉持佛門慈悲為懷的精神,發起誦持《般若心經》為社會大眾祈福祝禱,西來寺響應總本山,號召各界人士一同參與,祈願佛力加持,謹訂於 2 月 23 日假台灣佛光山寺舉辦總回向法會,為受「新型肺炎」疫情影響的生者祝禱、為往生者祈願。

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表示,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第一時間慈悲寫下〈為新型肺炎疫情向觀世音菩薩祈願文〉,以宗教的力量撫慰人心。星雲文化教育公益基金會聯合國際佛光會從1月25日大年初一開始,馬來西亞、美國、巴西、日本、南非等全球各地的佛光人一棒接一棒投入,挑燈夜戰,與時間賽跑,共同捐助 194 萬多個口罩。2 月 1 日,第一批40萬個口罩送交湖北省慈善總會;第二批 30 萬個口罩,2 月 2 日也已分發至鄂州市中心醫院、鄂鋼醫院、鄂州市婦幼保健院、襄陽市中心醫院、中南大學湘雅醫院、長沙市第一醫院等醫院,共有 70 萬個口罩送達疫區一線。

自武漢因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造成「口罩脫銷」,星雲文化教育公益基金會與國際佛光會在第一時間開始聯合進行「口罩救援行動」,全球各地佛光人分頭協助籌募口罩;基金會則負責與接受贈單位、航空公司、海關、運輸公司聯繫,確保口罩通過綠色通道,及時送達一線疫區。雖然「口罩救援行動」一波數折,面對重重困難,全球佛光人秉持星雲大師「救人是正道」的信念,克服難關,終於將口罩送達疫區一線,用愛心寫下同體共生、情深關懷的佳話。

慧東法師表示,據報導,此次疫情可能與野生動物消費有關,此時更應積極參與「蔬食A計畫」,以「合掌—戒殺茹素,止息疫情;三好—誦經回向,珍愛生命」為實踐作法,祈願佛力加持,疫情早日消除。

聯絡我們


3456 Glenmark Drive, Hacienda Heights, CA 91745

+1 626 961 9697

感謝您對佛光山西來寺的支持與愛護,如果您對網頁有任何問題,歡迎您提出意見及相關問題,讓我們可以有機會提供給您更好的服務。

webmaster@hsilai.org

贊助我們


佛光山是一個行人間佛教的菩薩道場,以社會及常住大眾、多元佛教事業為優先,舉凡教育、文化、慈善、醫療等各種利生的事業,都積極參與。

如果您喜歡我們的宗風,認同我們的理念,歡迎您隨喜贊助我們。涓滴的護持將會匯集成大河,成為我們繼續前進的動力。並秉持著「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 希望、給人方便」的精神,於佛光山全球資訊網設置安全、便捷的「佛光山線上捐款系統」,俾使廣大信眾能輕鬆種福田,點亮心 燈,照亮世間的每一個人。

www.hsila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