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2020

西來寺新春賀年 千位義工歡喜服務

【人間社記者 新一 洛杉磯報導】佛光山西來寺新春慶祝活動,從大年初一新春賀年,金鼠迎春活動不斷,將歡喜持續一直到正月十五,平安吉祥一整年。大年初一吸引近8萬來自世界各地民眾前來朝聖,豐富多彩的文化表演、世界餅乾特展、創意花燈、熱鬧的園遊會使民眾流連忘返。更啟建辭歲延生普佛法會、禮千佛法會、供佛齋天法會、光明燈法會,祈願大眾平安吉祥,諸事如意;社會祥和,經濟的繁榮;世界和平,佛光照耀。誠邀請十方大眾,同霑法益,共享法樂!

住持慧東法師歡迎大家起慶祝新年:庚子鼠年希望我們每一個人都用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來「行道天下,福滿人間」。如果我們能夠說好話,就不會有爭吵;當面對人生的起伏時,能夠存慈悲心,我們的生活會更加美好,讓世界更加歡喜和平。祝福大家,身體健康,一切圓滿自在、吉祥順利。

加州第39選區國會眾議員吉爾·西斯內羅斯(Gil Cisneros)代表美國國會以表揚狀的形式,感謝西來寺對社會做出的巨大貢獻。加州參議員張玲齡女士(Ling Ling Chang)與參議員艾丘利塔(Bob Archuleta)其代表,共同頒發感謝狀給西來寺。艾丘利塔議員其代表讚歎道:非常榮幸地在西來寺迎接新年,感謝住持慧東法師與西來寺的每一位在這裡熱情奉獻的人們,服務大眾、造福社會。

洛杉磯縣政委員韓珍妮(Janice Hahn)、政委員巴格(Kathryn Barger)獻上洛杉磯5大行政區區長聯名的感謝狀。韓珍妮委員感謝道:我代表洛杉磯上千萬居民,祝賀並感謝邀請大家在美麗的西來寺一同迎接新年。我相信沒有任何一個團體,能夠像西來寺的一樣從文化、教育、慈善全方面服務社區,無時無刻體現著佛教的慷慨與慈悲。

加州眾議院代表伊恩卡爾德隆(Ian Calderon)表示:西來寺是我們的朋友,為民眾文帶來多元的文化藝術交流,更向我們弘揚佛教的精神。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朱文祥伉儷亦來恭賀新年。洛杉磯縣警局副局長村上蒂姆(Tim Murakami)感歎道:我從一名基層警員一直到成為副局長,從西來寺建寺之初到如今共同成長。我與警署的同仁們非常認同佛教無我奉獻的精神,感謝能有機會與西來寺一起為社會服務。

正如議員們所說,是西來寺上千位義工菩薩,及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全體佛光人的無私奉獻,才造就了這連續15天的新春盛會。在黎明破曉之前大寮義工們就在忙碌地準備著,供養諸佛菩薩與十方大眾的禪悅酥陀。凌晨3點的洛杉磯,交通組的師兄師姐們不畏風霜雪雨,已做好準備迎接數以萬計的來山民眾。亦或是在炎炎烈日下,也面帶微笑疏導交通,來時歡迎、去時相送。

從山門威武的飛龍、巨形的吉祥燈箱,乃至遍佈寺院每一個角落喜氣洋洋的新春平安燈,都是出自金剛組師兄們的慧心巧手,為新春添上滿滿的喜氣。中、英、西、粵、台乃至越南文,知賓師姐們親切熱情地為來自世界各地的民眾們,介紹著佛光山與西來寺的點點滴滴。佛光青年們用活力與創意,在成佛大道上以四大菩薩的主題花燈,創造出西來寺最亮麗的風景線,吸引民眾紛紛拍照留念,直到寺院關閉仍流連忘返。

除夕當晚,西來寺啟建辭歲延生普佛法會,共同虔誠祈願世界,人民安康。大年初一,早上 5 點鐘大批朝山的信眾已在山門蓄勢待發,三步一拜來到佛陀座前。新春早課,西來寺僧信二眾,在美國共同向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與住持心保和尚賀歲拜年,並互道新春吉祥。初一、初二連續兩天舉辦禮千佛法會,禮拜諸佛菩薩,悉發菩提心。而每一次法會的圓滿進行,都少不了佛陀的侍者,香燈組菩薩們的發心護持。而殿堂的義工菩薩們則確保著每一位的來山大眾,都能在新年為自已與家人獻上新年的第一支香,在佛前虔誠祈願點亮心中的光明之燈,並新年的平安吉祥帶回家。

成佛大道上人山人海,擠滿了觀看新春文化表演的民眾。祥獅獻瑞,舞獅們在鑼鼓聲中採青納福,象徵著幸福與豐收。充滿異域風情的印度舞蹈、活靈活現的敦煌舞蹈、澎湃激昂的柳川太古、與充滿本土活力的阿茲特克舞,為大家帶來了一場文化與視覺的盛宴。世界傳統餅乾特展,使民眾體驗幸福滋味。由洛杉磯協會承辦的園遊會,讓大人孩子玩得熱鬧、吃的開心。新春叩鐘祈福,敲響新年新希望。再抽上一張大佛法語,慈悲智慧在心頭。(攝影: 西來寺提供)

聯絡我們


3456 Glenmark Drive, Hacienda Heights, CA 91745

+1 626 961 9697

感謝您對佛光山西來寺的支持與愛護,如果您對網頁有任何問題,歡迎您提出意見及相關問題,讓我們可以有機會提供給您更好的服務。

webmaster@hsilai.org

贊助我們


佛光山是一個行人間佛教的菩薩道場,以社會及常住大眾、多元佛教事業為優先,舉凡教育、文化、慈善、醫療等各種利生的事業,都積極參與。

如果您喜歡我們的宗風,認同我們的理念,歡迎您隨喜贊助我們。涓滴的護持將會匯集成大河,成為我們繼續前進的動力。並秉持著「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 希望、給人方便」的精神,於佛光山全球資訊網設置安全、便捷的「佛光山線上捐款系統」,俾使廣大信眾能輕鬆種福田,點亮心 燈,照亮世間的每一個人。

www.hsila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