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20

慶祝佛陀成道日,臘八粥供眾共享法喜

【人間社記者 陳嘯 洛杉磯報導】為慶祝佛陀成道紀念日,佛光山西來寺於 1 月 2 日農曆臘月初八「法寶節」舉行「臘八粥結緣」,與大眾分享佛陀成道歡喜,熱騰騰的臘八粥,讓來山信眾與遊客藉著濃郁美味的臘八粥溫暖人心,共供應了 23000 份。

此次臘八粥結緣活動,由洛杉磯協會督導委員會與西來寺舉辦。義工們在活動前兩三天就開始準備食材。

當天每一位信衆手上拿著熱騰騰臘八粥臉上露出洋溢著幸福,懷着感恩的心品嚐供養大眾的「平安粥」。很多信衆從爾灣等地方開車幾個小時,趕在上班之前來到西來寺領取臘八粥,細細品味。還有民眾們拿著大大小小的鍋碗瓢盆來盛臘八粥,將幸福溫暖帶回家。

在西來寺監院依宣法師的指導下,現場井然有序。第一次來西來寺的遊客們品嚐具有意義非凡的臘八粥,紛紛表示感動和喜悅,從中感受到星雲大師的慈悲,更加感同身受佛光山西來寺落實三好、四給的意境。紛紛表示也要將這份法喜傳遞給身邊的朋友,年年都要來西來寺與佛接心。

法師與義工們,也將臘八粥送至曾經幫助西來寺的醫院、診所與保險等機關團體,結下善美的因緣,讓大眾認識佛教節慶,也透過星雲大師 2020 春聯一筆字「行道天下 福滿人間」,將佛法的真善美散播出去,帶給人們平安吉祥。

一位信衆問侯義工菩薩:辛苦啦;義工菩薩滿懷法喜的回答:「我願意服務大家,一點都不覺得辛苦,而是驕傲與歡喜。」(攝影:張志誠)

聯絡我們


3456 Glenmark Drive, Hacienda Heights, CA 91745

+1 626 961 9697

感謝您對佛光山西來寺的支持與愛護,如果您對網頁有任何問題,歡迎您提出意見及相關問題,讓我們可以有機會提供給您更好的服務。

webmaster@hsilai.org

贊助我們


佛光山是一個行人間佛教的菩薩道場,以社會及常住大眾、多元佛教事業為優先,舉凡教育、文化、慈善、醫療等各種利生的事業,都積極參與。

如果您喜歡我們的宗風,認同我們的理念,歡迎您隨喜贊助我們。涓滴的護持將會匯集成大河,成為我們繼續前進的動力。並秉持著「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 希望、給人方便」的精神,於佛光山全球資訊網設置安全、便捷的「佛光山線上捐款系統」,俾使廣大信眾能輕鬆種福田,點亮心 燈,照亮世間的每一個人。

www.hsila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