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20

西來寺文藝特展 喜慶新年

【人間社記者 倪永苓、克勤 洛杉磯報導】佛光山西來寺於 2020 年 1 月 1 日新年第一天特別以「心如淨華文化藝術展」為主題,為超過 400 位加州民眾舉辦盛大的文化饗宴,將藝術與佛法相連,弘揚佛法、喜迎新年。

住持慧東法師表示:佛光山西來寺是星雲大師在海外的第一座道場,32 年間迎接著來自世界各地的信徒和遊客前來朝聖。他更祝福大家行道天下,福滿人間;新年快樂,家庭和睦、身體健康,希望精彩的表演活動能夠為大家在 2020 年帶來善緣好運。

盛大的開幕式於成佛大道隆重舉行,在鏗鏘有力的鑼鼓聲中,三隻舞獅熱鬧進場。貴賓與大眾雲集,啟建「元旦獻燈祈福法會」。在法師們的帶領下共同諷誦《心經》,恭誦星雲大師著《新春祈願文》,虔誠獻燈祈願新的一年家庭和順、社會和諧、世界和平。現場許多像 Katherine 一樣的美國本地民眾驅車數小時,選擇在西來寺歡度新年的第一天。她為佛教信仰的力量所震撼,在寺院的每一處都能感受到無微不至的用心。

洛杉磯 18 台的卓蕾小姐,很高興在新年的第一天相聚在西來寺,祝大家身體健康,善緣好運,相信 2020 年將是更好的一年,希望大家夢想成真新年快樂。

開幕典禮上,住持慧東法師與嘉賓們更為「異域同緣之喚-三友畫展」進行剪綵儀式。畫展由郝毅強、蘭宇、郭繼英三位同為蒙古族的好友聯合展出,並捐贈畫作,豐富佛光緣美術館的收藏。他們對藝術有著共同淳樸的熾熱,相知相惜, 88 幅作品將塞外風光表達淋漓盡致。 畫家郝毅強老師代表藝術家們稱讚道在西來寺舉辦畫展感到很榮幸,佛光山能夠在世界各地有佛光緣美術館,證明藝術與佛教有殊途同歸之功能,喚醒人們的心靈,給人們帶來幸福。

國畫班郝毅強老師與「西來寺國畫班」學生,將得意的作品,搭配慧軒法師指導的「西來寺茶禪班」,伴隨悠揚的琴音,淨化駐足者的身心靈。在水墨之間,動靜之中,體會著國畫的風情與茶禪一味精髓。

「西來寺池坊插花班」成果展,由池坊聖蓋博谷支部長楊芙婷及梁玉梅老師,將執教50年的經驗與星雲大師和諧、包容思維沉澱,帶領學員以慧心巧手呈現出花的雅致與萬種風情。

佛光青少年交響樂團帶來新春音樂會。才華橫溢的年輕音樂家們,通過音樂修行佛法,實踐三好。希望藉由音樂突破語言的障礙、國度的界限。以東方佛教音樂與西方世界交流,他們希望在新的一年用音樂為大家快樂與吉祥。南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音樂系的Spencer,讚歎小小年紀演奏得如此之美妙,是一種挑戰更是一種榮耀。

新年伊始,祈願世界和平。西來寺更將於1月4日舉辦為世界和平祈福法會,八大宗教代表將共同為世界和平祈福。「心如淨華文化藝術展」的各項精美展覽,也將持續至4日。(攝影:張志誠)

聯絡我們


3456 Glenmark Drive, Hacienda Heights, CA 91745

+1 626 961 9697

感謝您對佛光山西來寺的支持與愛護,如果您對網頁有任何問題,歡迎您提出意見及相關問題,讓我們可以有機會提供給您更好的服務。

webmaster@hsilai.org

贊助我們


佛光山是一個行人間佛教的菩薩道場,以社會及常住大眾、多元佛教事業為優先,舉凡教育、文化、慈善、醫療等各種利生的事業,都積極參與。

如果您喜歡我們的宗風,認同我們的理念,歡迎您隨喜贊助我們。涓滴的護持將會匯集成大河,成為我們繼續前進的動力。並秉持著「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 希望、給人方便」的精神,於佛光山全球資訊網設置安全、便捷的「佛光山線上捐款系統」,俾使廣大信眾能輕鬆種福田,點亮心 燈,照亮世間的每一個人。

www.hsilai.org